<

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

当前位置首页>发展改革>经济运行

王子联在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冲刺二季度 确保“双过半” 奋力开创长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

阅读次数:    来源:长春日报    日期:2023-06-16 10:22:00    【打印此页】    【关闭    字号:【大

  13日,市长王子联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,分析研判当前形势,研究部署经济运行、项目建设、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。他强调,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,坚定信心,实干争先,冲刺二季度,确保“双过半”,奋力开创长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。

  会上,统计、工信、商务、发改、合作交流办依次汇报相关工作,有关县区分别作交流和表态发言。
  王子联强调,二季度是全年经济集中发力、提速突破的关键期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目标导向,咬住目标不放松。紧而又紧推动工作落细落实,千方百计抓增长、拼速度、争进位,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。
  要强化问题导向,保持足够清醒的认识。通过盘点剖析、找准根源,深入挖掘数据背后的经济运行状况,进一步细化责任、精准施策,着力解决好项目建设、招商引资、商贸消费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,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。
  要强化效果导向,采取务实举措抓好各项工作。实打实抓工业。坚定不移强龙头、补链条,优存量、拓增量,深挖工业增长潜力,引导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。实打实抓消费。围绕节庆时点开展促销活动,大力提振汽车、住房大宗消费,着力激活大众消费,全面促进消费提档升级。实打实抓项目。建立项目“谋划、包装、洽谈、签约、落地、开工、投产、达效”全链条、全周期工作体系,确保项目顺利推进。实打实抓招商。全面推进招大引强工作,提高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率、开工率和资金到位率,不断放大招商引资实效。
  王子联最后强调,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,大力弘扬“严新细实”作风,把各项工作往实里做、往细里做、往深里做、往优里做,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提速增效。
  会议还对长春振兴突破三年行动、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以及信访稳定、生态环保、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再调度、再安排。
  马延峰作工作部署。赵建青、李炜姝、华景斌、赵心锐参加会议。

国务院客户端国务院客户端 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府 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

价格监测

关闭